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河南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8-02-22 10: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2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去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我省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自2016年6月国企改革攻坚战打响以来,经过连续改革攻坚,改革红利得到释放,企业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我省国有企业整体效益显著提升,为全省稳增长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省市两级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544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68亿元,同比增长14.9%;实现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利153亿元。“三煤一钢”等重点工业企业一举扭转了连年大幅亏损的局面,创近五年最高水平。

  与之相对应的是,我省国企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在全国率先完成涉及百万职工家属大移交的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比国家要求提前了一年半。

  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近两年我省关闭矿井数、退出产能量、安置职工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全省完成“僵尸企业”处置200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半数以上省管企业管理层级控制在3层以内,三大煤炭集团压减法人单位273个,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煤集团的“半拉子”工程处置全面启动。

  61%的省管企业子公司实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规范董事会建设,在部分符合条件的省管企业配备外部董事,在竞争类企业开展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实行契约化任期制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