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现代气象科技 助力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3 信息来源:息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50 字体:【

  绿野春风起,耕田正当时。开春后的息州大地,处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广袤麦田迸发勃勃生机。在春耕备耕中,现代气象科技手段的注入,让农业生产更加精准高效。

  在农业生产中,农户最怕的就是变幻莫测的天气,风雪雨雾,旱涝灾害等,每年的自然灾害都会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面对高标准粮田气象保障需求,气象部门切实优化农业气象业务布局和流程,使广大的种植户摆脱了靠天吃饭的困境。

  现代气象科技启用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农业气象自动化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炮站等数字化台站设备,实时预测气象数据,有效干扰天气变化,为高标准粮田的标准化生产提供科学技术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气象监测预警、预测预报、预警发布、应急响应、服务保障等环节万无一失,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第一时间把天气演变趋势通过预警平台、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及时向相关单位和种植大户推送,力争将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