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商贸流通领域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8 18: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引领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倡导各商贸流通领域积极参与节能降耗、白色污染治理,市商务局在全市商贸领域范围内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今年节能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市商务系统围绕宣传主题,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广泛动员商贸流通企业及商务系统职工积极开展绿色消费,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以及微信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商贸流通领域的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发布“减塑”倡议、开展“减塑”宣传、推广应用替代产品等方式,倡导商贸流通业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销售和使用,引导广大消费者逐步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同时,各级商务部门还将加强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分品种、分阶段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如一次性塑料袋,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用品等,鼓励大型超市、商场,宾馆、饭店,农产品批发市场采用积分有奖兑换等方式,加快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鼓励消费者自带购物袋、餐具,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强化商贸流通企业绿色管理责任,推行绿色供应链,制订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实施方案,积极推广可循环、可折叠包装产品和物流配送器具,建设可循环包装跨平台运营体系;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白色污染防治体系,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业加大废弃物等可回收物分类收集处理力度,尽一切可能减少白色污染,为建设“五个信阳”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