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舌尖安全需警惕 食品溯源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4 信息来源:息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50 字体:【

  农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对整个供应链各个环节的产品信息进行跟踪与追溯,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有效追踪到食品源头,及时有效处理不合格产品。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农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东岳镇的红薯就是其中一项。

  东岳镇因独特的自然优势,出产的红薯具有口味甜糯、营养丰富等特点,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东岳红”红薯正逐渐成为东岳镇的亮丽名片。为持续不断推动当地红薯产业的长远发展,东岳镇党委政府利用信息化技术,大力推进红薯产业溯源体系的建设,为“东岳红”红薯的每个品种都贴上溯源标签,打造了东岳红的“专属身份证”,让消费者能够掌握每个红薯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