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诚信

夏庄镇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3 信息来源:夏庄镇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有效促进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破解贫困户生产发展瓶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夏庄镇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深入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发挥扶贫小额信贷“靶向治疗”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一、加大宣传,全面摸排。为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红利,夏庄镇加大宣传贷款政策的力度。我镇组建了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合力形成一支“政策宣传队”,通过村广播、村务公开栏、入户走访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知晓率。另外,我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根据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花名册,逐户核对是否符合小额信贷的申报条件,重点围绕“两类人群”贷款对象,开展政策宣传和贷款摸底工作,确保各村符合政策要求、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

  二、严格审核,压实责任。为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夏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明确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组成员责任。各村做好摸排工作,积极动员贫困户申报小额信贷,并做好小额信贷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镇扶贫办扮演好“双向箭头”的角色,做好与各村的对接,同时也要积极与县金融扶贫服务部门和银行沟通交流。针对已经集中授信过的贫困户,镇扶贫办做好追踪关注工作。我镇积极与银行沟通,及时将已放款名单和贷款失败名单反馈给各村,并对贫困户做好解释。另外,镇农业中心做好对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户将贷款用于种植、养殖等项目发展增收产业,用足用好扶贫小额信贷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