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标准化规范化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领域 > 农村危房改造

息县住建局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5 信息来源:息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全面掌握农村房屋安全状况,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至24日息县住建局对全县18个乡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县级自验,成效明显。

一、制定详细自验方案。按照《息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局制定了《息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级自验方案》,对全县18个乡镇分两个片区,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验工作,每个乡镇不低于3个村,入村查看采集表填写情况,入户核验录入情况。

二、全力开展鉴定整治对乡镇排查录入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台账。按照《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聘请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逐户开展鉴定。截止目前,经鉴定2户构成C级房屋已加固完成,3户构成D级房屋已全部拆除到位。

三、严格认真复核验收全县320个行政村已排查录入169384户,其中用作经营自建房10686户。针对排查录入数据逐乡镇开展复核验收,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用作经营性自建户和自建房分类存放,确保录入信息和纸制档案相一致。

下一步,住建局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好农村房屋安全排查的宣传、录入、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全县农村房屋安全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