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标准化规范化 > 基层政务公开试点领域 > 农村危房改造

息县住建局全力做好农村自建房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规范和加强农村村民新建、改建、扩建、翻建住房管理,近日,息县住建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立足行业职能,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加强业务培训。4月15日至16日,组织全县18个乡镇农房建设管理人员在罗山县何农冲学院参加全市第一批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诚邀省、市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农村自建房屋建筑施工技术、村民自建住房政策管理、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及绿色节能建筑新技术新材料在农村自建房屋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讲解,此次培训讲解通俗易懂,内容紧贴当前农村村民建房政策。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县农房建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技术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建筑市场秩序和保障农村住房建筑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大政策引导。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和河南省住建厅《关于深入推进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拟定出台《息县农村村民自建房管理办法》和《息县农村住房设计图册》,建立健全村民自建住房设计、施工、改扩建、变更用途等过程管理制度,以便更好地指导、引导村民开展自建住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