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标准化规范化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组织召开2021年政府网站规范管理与基层政务公开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7:22 信息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50 字体:【

  4月16日,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组织召开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政府部门政府网站规范与基层政务公开培训座谈会,为做好新改版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定目标、议方法。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报了各县区基层政务公开的推进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各县区参会人员逐个发言,总结了本地政务公开工作现状、推进的问题、难点及下一步打算。在听取了参会代表发言后,叶中洲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各县区推进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情况与推进过程中的困惑,并明确提出了问题解决思路与工作目标。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相关专家讲解了基层政务公开实务,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的介绍与具体案例的分析,展开技能提升培训。针对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网站承建方大河网现场演示讲解了信阳市政府网站信息报送、依申请公开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市政府办对国务院办公厅委托第三方对2020年政务公开评估工作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为接下来信阳市政府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与方向。下一步,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强化政务公开标准体系与规范性平台建设,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网站的公开与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