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了加强节前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息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双节”期间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专项行动中,针对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店、食品加工点等重点场所,对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进一步强化冷鲜肉、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详细查看肉制品“两章两票”,冷链食品核酸证明、冷链追溯码等。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重点检验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等项目,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立案核查处置,依法从严查处,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宣传引导,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食品购进渠道。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息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节日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以规范食品经营者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双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