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管保臣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16:5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0月31日下午,息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管保臣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张鑫、闫清勇陪同调研,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管保臣来到项店镇,先后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子女就读、劳动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管保臣指出,就业帮扶车间是帮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管理工作,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聚焦安置点群众的就业需求,发挥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推动安置点群众多渠道就业,努力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能力,全面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李楼村党支部,管保臣仔细查阅了精准扶贫工作台账、资料,他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严、标准高,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要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要重点聚焦“三类户”的排查、监测、帮扶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以及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加强平台整合,提高服务效能,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农特产品展示馆,管保臣还详细了解了特色农产品品质特征、包装设计、市场营销等情况,管保臣强调,要高度重视特色农产品宣传营销推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把特色农产品展示出去;要抓好“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工作,加强特色商标注册和保护,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与零售平台加强对接,拓宽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渠道,把息县生态、有机、优质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

管保臣来到白土店乡,在息县共富农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管保臣指出,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打响优质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要突出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带贫效果的持续性,注重建立带贫企业与贫困户之间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增强带贫能力;要创新和发展新模式,结合本地实际,选准路径目标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让村里的产业发展有特色、有活力、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