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息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1月16日上午,息县市场监管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王惠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11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见面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迎接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就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各股室所要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管协作,切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时间跨度大,涉及部门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协调部署,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一是认识要提高。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努力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股室所职能,尽全力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二是工作要做细。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开展执法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规范整改要求,对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交易行为从重、从严、从快查处。三是态度要端正。对监管部门责任、作风问题开展自查,实行边查边改。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严格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