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

金平在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座谈会上强调: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2月8日,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金平、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县领导张生日、贾设、王俊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平指出,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的建设工作,反复告诫我们要增强在淮河干流建设重大水利工程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相关负责同志务必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解决好当前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以赴追赶工程建设进度。

  金平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相关单位尤其是项目施工单位要增强工程建设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激发干劲、闯劲、拼劲,抢抓有效工期,严格工程质量,确保在汛期来临前高质量完成既定的建设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成立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周例会制度,进一步提升施工管理的水平和能力,逐天逐项逐个环节制定进度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安全、规范地进行。要高度重视,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社会治安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施工工地疫情防控首问负责制,确保全体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军在座谈会上代表市水利局向所有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后第一个落地实施的重大水利项目,是沿淮片区的关键工程、骨干工程。各参建单位尤其是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建设责任,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积极主动服务工程建设。要倒排工期,超前谋划,不断深化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和措施,想方设法扩大工程作业面,确保既定的建设目标如期实现。要加强建设管理,严格建设程序,确保“四个安全”,真正做到进度迅速、质量过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电力、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核心枢纽建设现场察看项目施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