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人员信息清单

息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 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9 信息来源:息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50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管理,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及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息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年度审验工作的通知》(息法政办〔2021〕12号),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在12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组织本单位已经取得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开展年度审验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围绕着综合法律知识学习、年度统一法律知识考试、本年度是否参与过行政执法工作、是否在行政执法工作岗位、本年度是否受到投诉举报且被依法追究责任、执法证件是否被暂扣、是否经单位领导批准认定不适宜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等七各方面开展。息县现有持证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514人,执法证件经年度审验,其中通过年度审验1342人,对照年审工作通知要求,未通过年审工作172人。

  二、年度审验结果处理

  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十九条规定及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经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于未通过执法证件年审的172人,注销执法证件159人,暂扣执法证件13 人,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行政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工作,客观认真对待年度审验结果,及时收回行政执法证件,上交息县司法局依法予以注销。

  (二)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各行政执法单允许被取消行政执法资格、吊销或者收缴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继续从事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由息县司法局责令改正,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三)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和《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一项、第三项规定,行政执法人员被取消行政执法资格、吊销《河南省行政执法证》或者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被收缴《河南省行政执法监督证》的,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附件:1.决定注销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名单

            2.决定暂扣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名单

  


                                                                                                                                                                                                                                                                                                                                                  2022年1月4日


附件1:决定注销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名单.doc

附件2:决定暂扣行政执法证的人员名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