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在春节假期后着手安排部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将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检查做到细处,努力提升专项检查工作效能。明确将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货索证索票、消毒设施、留样登记等项目作为重点内容,避免走过场式检查,确保有效性。要求执法人员要主动联系分管食品安全的学校领导,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从细抓好食品安全,配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齐抓共管,共同落实好应尽责任。

二是严格检查标准,全面排查提升。对已开学的高中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格按照学校食堂相关检查要点表进行逐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开学前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对照自查表,自查自纠,严防不合格食材流入食堂,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11家,发现问题隐患18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确保发现有问题隐患的食堂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意识差、行动迟缓的学校食堂,依法进行处罚,实现监管闭环。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利用“豫食考核APP”,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截至目前,已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200余人次。通过培训,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操作,努力做到让师生和家长满意,让社会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