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县住建局坚持项目为王 积极服务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2-23 11:11 信息来源: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50 字体:【

按照县委、县政府“1335”工作布局,息县住建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服务春节后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工作,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一是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局监察大队、安监站、建管股等相关部门实施部门联动,持续对城区项目工地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宣传巡查,精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实现每个项目都有人服务、每个问题都有人解决、每个阶段都有人过问,快速推动项目工地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二是建立服务保障清单。针对部分项目开工前存在的扬尘治理、渣土清运、安全隐患、手续不完善等不同性质问题,形成动态问题清单,灵活开展扬尘治理、开复工验收等工作,严格安全生产验收标准,服务保障相关问题尽快落实。

三是落实项目包挂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做好复工复产各项推进工作。制定了《复工复产审核细则》、《复工复产指导手册》等宣传册,指导落实各项问题的解决措施,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积极采取领导包挂、“一人一项目”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快速复工达效。

节后,县住建局共出动复工复产宣传车辆40余台次、人员50余人,巡查建设项目工地9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