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管保臣主持召开全县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08:40 信息来源:息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50 字体:【

3月10号下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全县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领导马建国、闫清勇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管保臣在会上指出,抓好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是建设森林息县的必然要求,更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当前黄金时机,细化工作举措,把绿化造林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造福后代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管保臣强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现阶段,各乡镇迅速行动,开展绿化造林,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距离任务目标仍有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再加倍,确保绿化造林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是提升造林标准,切实实现“绿起来”的效果。要严格依照要求,优化搭配栽植,严把苗木质量关键环节,加强人员技术指导,严格落实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三是加大资金筹措,确保绿化造林投入。要多方筹措绿化造林资金,做好相关预算安排,通过大力宣传、全面发动,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绿化造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督促督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建立督查机制,及时跟踪问效,落实奖惩制度,激发工作热情,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确保全县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