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年夜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11: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年”在一起是团圆,为保障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幸福年味”,度过一个幸福的春节,春节前夕,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年夜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培训会,全县8家“年夜饭”承办单位责任人、县城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全力做好“年夜饭”接待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随后与各承办年夜饭的餐饮企业签订了《年夜饭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承诺书》,责任书一式两份,市场监管部门与承办单位各一份,要求各承办单位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二是注重风险管控。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在节前组织一次搬家式大扫除、一次员工培训,严把“年夜饭”食品“采购关”、“加工操作关”、“留样关”,同时对人员管理、采购贮存、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和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负责人分类管理、风险控制的责任意识。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安排专人对顾客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从业人员要做好晨检记录,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清洁和防护。同时,加强对经营场所管理,合理保持就餐距离,提供“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避免餐饮浪费。每桌至少登记一名用餐者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以备追溯。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单位依法规范的服务理念,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年夜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