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息县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2月24日,息县市场监管局向息县同鑫精米厂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自2022年1月1日起息县承接粮食加工品等8大类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后,向食品生产企业核发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从递交材料到领取证件,只用了四个工作日,申请人只跑了一趟。

在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前,按照相关规定,申办人首先要到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递交材料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之后,由市市场监管局审核申请材料,通过现场核查、符合相关标准后,申办人还得到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从递交申请材料到领取证件,至少需要十五个工作日。

今年1月1日起,省局将由原省辖市级市场监管局承担的粮食加工品,饼干,蔬菜制品,食糖,糕点,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8大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调整至全省各县级市场监管局,由其负责并承担本辖区上述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

自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以来,息县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相应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做好工作衔接,解决承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审批权限“接得住、管得好”;对企业网上申报进行指导,及时完善更正申请资料;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面对面指导硬件设施改造,向企业详细解释相关规定,避免来回奔波。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许可工作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意识,精简许可程序,严格许可标准,确保许可质量,为企业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