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花生专项培训会在息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17:27 信息来源:息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50 字体:【

  12月22号上午,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花生专项培训会在息县白土店乡召开。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专项首席专家、研究员臧秀旺,省农科院经作所博士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巍出席培训会。

  会上,张巍首先致辞,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息县地处秦岭淮河一线,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耕地资源丰富。近年来,息县持续加强与省、市农科院的科研合作,开展特色农产品品种选育、试验示范、科技推广等合作,全县农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息县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围绕优质高油酸花生产业化发展为落脚点,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农业供给质量。

  随后,臧秀旺和高伟分别就花生产业化发展、花生栽培技术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加深了当地农民对花生产业发展模式的认识,了解了花生新品种,学习了花生的现代化种植技术,对于推动当地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