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诚信

我县召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1:5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2月15日上午9:00,息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政府附属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晋升,县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32家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县市场监管局、县法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完善社会信用制度机制,加大信息归集和公示力度,全面拓展分级分类信用监管领域,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内涵要求,在全县迅速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内涵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做好信息归集共享,持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照国家监测指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成效。要继续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努力提高监管效能。要强化联合惩戒,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要发挥守信正向激励作用,加快“信易贷”推广应用。要大力开展诚信宣传,各部门要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多途径、多层面地开展宣传,建立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