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对冬春救助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冬春救助资金按程序、按标准发放到位。按照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安排,5月17日至19日,息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到孙庙乡、张陶乡、岗李店乡等乡镇开展冬春救助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各乡镇2021-2022年度救灾资金及物资发放使用管理及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县、乡、村三级档案资料,并重点查看是否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进行规范救助,确保物资发放合规。同时,督查组还深入救助对象家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受灾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做到应救尽救、发放程序是否合理合规等情况。

督查组强调,冬春救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救助对象基数大、物资发放数量多,各乡镇必须及时安排,确保重点倾斜支持到位、工作推进规范到位、物资发放保障到位,争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加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解,提高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