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信阳市2022年淮河枢纽工程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08:30 信息来源:息县电视台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全市应急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4月28号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息县现场举行信阳市2022年淮河枢纽工程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军。县长管保臣,县领导李晋升、展君、闫清勇、曹永甲、杨昌兴出席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2022年4月28日8时,天降暴雨,加上出山店水库泄洪放水,淮河水位猛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雨情汛情,认真研判分析,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后,立即组织应急救援大队赴淮河枢纽开展应急救援。在副市长胡亚才的指挥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开始后,现场应急救援队成员按照指挥部要求,立即对相关区域进行防汛排查,发现相关险情后立即上报指挥部,并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有序进行管涌封堵、决口打桩、水上救援、医护治疗、消毒防疫等相关措施。整个过程各救援组各司其责分工有序,各个环节紧密相扣顺利实施,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管保臣要求,要严阵以待,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切实把握防灾救灾的主动权,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要严格责任,拧紧防汛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提升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确保面对险情能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胡亚才还带领观摩人员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施工现场,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指导。胡亚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防汛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工程度汛、山洪地灾、城市防涝、人员避险等重点工作,对照防汛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类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同时,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建立健全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预演预练,确保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