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息县:打造淮河生态廊道“青青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27 15: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年来,我县始终牢固树立植树就是致富、造林就是造福、抓绿化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抓好国土绿化工作。如今,沿淮生态廊道已成为“绿色缎带”飘扬在悠悠淮河岸边。

在龙湖街道办事处新铺社区,到处都是绿意盎然,粉白的泡桐花,黄灿灿的油菜花,青青的林木、待熟的果实,在春风下迎风招展,点缀着淮河两岸,这里就是沿淮生态经济带。

为推进河湖生态整治,我县抢抓“森林河南”建设机遇,采取“政府租地+公司(企业)和造林大户承包”的合作造林新模式,全力打造淮河生态廊道。如今,淮河两岸旧貌换新颜,生机更盎然。

如今,息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全力描绘出“一条大河润两岸,一山一岛紧相挽,一龙一凤映如意,一张蓝图十二团”的壮美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