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4月7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贡少辉、吴昊、展君、张巍、曹永甲、张海兵、谢文彬、刘创、李红艳、杨昌兴、赵丽、贾设、裴仁胜、王金利、刘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徐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硬作风、更实举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在息县落实落细,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专题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是汲取经验教训。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查摆分析,针对实战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补齐漏洞短板,全面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落实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省市最新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科学精准调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一个潜伏期内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同时,要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强化督导问责。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督促分管单位和联系乡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要坚决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县纪委监委、效能建设中心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对于工作不履责、不尽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专题听取了城区路灯归口管理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规范城市路灯建设、管理与维护既有助于方便居民出行,又有助于拉动夜间经济,对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划分,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对路灯归口管理实行包干制度,进一步规范城市路灯建设、管理和维护;要加强整改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验收监管,确保日常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资金保障,据实核准财政预算,保障城区路灯正常运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息县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试行)》和《息县政府投资项目第三方中介服务取费标准指导意见(暂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