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5月5日下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作出了重要指示,对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专题听取了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抓手,是推动各项帮扶政策平稳过渡、杜绝发生返贫致贫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集中排查为契机,对标问题,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开展集中排查,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帮扶政策落实、返贫风险隐患等内容,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及时建立台账、研究整改措施,同时,要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查巡查,以真督实查促整改提升。

会议明确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按照新调整的工作分工,尽快熟悉新分工领域,紧盯目标任务,抓实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始终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1345”工作布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推动分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强协调,统筹配合,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到位,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息县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和房屋补偿安置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