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5月30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三夏生产、消防安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紧盯国家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围绕交通、水利等城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抓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推进项目建设、扛稳粮食安全等方面开展综合治理,切实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专题听取了三夏生产及土地流转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三夏农业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全力抓好夏粮收购,备足备好仓容,规范收购行为、维护收购秩序,保障市场稳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夯实禁烧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守监控平台,加强督导巡查。

会议专题听取了产业集聚区消防安全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核查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完善企业消防设施和消防队伍,着力提升企业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三是强化宣传培训。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督促企业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园区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专题听取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铆足干劲,一鼓作气、奋力冲刺,确保创建一举成功。一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挂帅出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统筹协调部门配合,按照创建要求,对标对表,及时会商研判,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二是聚焦短板,精准发力。要明确分工职责,补短板、强弱项,狠抓问题整改。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要加大创建工作督查通报力度,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审计调查方案》《关于推进息县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试行)》《息县城区内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