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6月13号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规范乡村公益岗位、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息县“红绿古”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文化历史渊源,以更高的标准扎实做好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紧盯当前政策红利窗口期,围绕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逐项研究,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与资金支持,精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县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从助企纾困、扩大投资、促进消费、保障民生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自觉把《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作为政府投资的行为准则,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努力推动政府投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乡村公益岗位管理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做好乡村公益岗位管理的交接工作,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管理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二是规范设置岗位。要遵循“因村制宜、按需设岗、按岗定人、按人定责、人岗相适”的原则,在严守政策底线的前提下,规范设置岗位,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把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用准用好。三是严格资金管理。要建立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数据库,实行实名制管理,坚决杜绝空岗挂岗、虚报冒领、骗取补贴资金等行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严禁截留挪用,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息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不断完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全县气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补齐工作短板。对照气象防灾减灾补短板强弱项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提升。同时,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深化以案促改成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保障,着力提升“五个1”的精准预报能力,严格落实“五预”防范措施,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息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改革、息县司法重点、全县小水库专业化管护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