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7月25日夜晚,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国家及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县夏粮收购、养牛大县培育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对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力确保粮食产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推动全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工作,不断夯实中华文化认同的深层基础,扎实推进全县各民族团结进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实现“美好生活在息县”提供坚实保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抓住当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国家及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抓好问题整改。要将国家、省后评估反馈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实行销号式管理,坚决杜绝老问题屡改屡犯、反复出现。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政策学习、宣传和业务培训指导,统筹抓好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小额信贷等方面任务落实,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切实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在基层党建、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强化跟踪问效。要紧盯问题整改重点环节,坚决纠正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对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追究,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要积极动员辖区粮食市场经营主体入市,不断拓展群众销售渠道。要提前布局好收储库点,进一步完善粮食质量监测体系,严把粮食质量关。要加强粮库日常运行监管,注重防火防虫防霉变,全力保障粮食存储安全。要积极支持开展弱筋小麦专收专储,进一步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弱筋小麦产销合作格局,为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发展肉牛奶牛养殖产业对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导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把产业优势放大、短板补齐、品质做优、品牌做响,推动全县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之本、发展要事来抓,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隐患整改。要加大安全教育,强化应急演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集中治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快查快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强化督导问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对安全隐患久拖不改的,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对已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开展责任倒查。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县实施方案》《息县“十大网红打卡点”“十大美食”评选活动方案》《息县规范夜市管理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