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16: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8月29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研究部署息县第38个教师节筹备、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G230线改建项目、乡镇管道天然气建设等工作,审议《息县西城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建成安置房的结算价格》。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精心谋划筹备教师节大会。坚持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最大程度发挥激励作用,不断提升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围绕优秀教师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形成争当优秀教师、推崇优秀教师、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实行专班推动,密切强化配合,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领导。要细化任务分工,统筹做好勘测设计、用地选址、土地流转等关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督导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扛旗”基础。

会议强调,G230线改建项目对完善我县交通运输网络、方便群众出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手续报批,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及时成立“气化乡村”项目推进专班,统一规划、协调和实施“气化乡村”项目建设工作;要多方考察、综合调研、深入沟通,严格按照程序选取优质企业进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强化部门协同,精心谋划项目包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保障项目建设工作迅速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息县西城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建成安置房的结算价格》。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