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16: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9月13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个别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和乱设乱用财政专户乱存乱放财政资金问题的通报》,听取息县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拨付情况及实施方案中期调整、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指标数据、县公安局“雪亮工程”建设和运维、全县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审议了《息县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22—2025年)实施方案》《“十大网红打卡点”“十大特色小吃”现场体验、品鉴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围绕县委“11345”工作安排,全力稳经济促增长,强化创新驱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拨付及实施方案中期调整工作,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加快资金拨付,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按照上级政策支持方向,结合主导产业发展,高质量谋划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确保资金投入规模不降,产业项目占比不减。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制约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发展的瓶颈,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全力扭转被动落后局面。要补齐短板。要立足我县“1+1”产业定位,加快完善园区道路、供电、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积极招大引强,推动更多企业落户我县。要强化保障。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刚性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真正成为县域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会议强调,要高规格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要精准掌握基础信息,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纳尽纳,确保信息把控全面、精准、详细;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把政策关口、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规范程序,真正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认真宣传解读政策,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化解群众负面情绪,杜绝产生新的信访问题。

会议强调,实施白酒产业转型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强实体经济的现实需要,对提升我县产业综合实力、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息县白酒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息县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22—2025年)实施方案》进行再完善、再提升,确保方案具有科学性与可操作性。要强化政策支持。严格落实“豫酒振兴”支持政策,鼓励酒业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全面发展壮大。要积极宣传推介。组织酒业企业开展品牌、产品、文化等系统策划营销,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群众知晓度,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2022—2025年)实施方案》《“十大网红打卡点”“十大特色小吃”现场体验、品鉴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