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陈志伟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指出 用心用情为群众着想 真心真意帮群众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9月20日,市长陈志伟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并视频调度各县区信访接待工作。副市长侯钦东参加接访。

  当日接待的来访群众中,内容涉及问题楼盘、破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等问题。接访中,陈志伟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事情进展,逐个研究解决方案,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陈志伟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群众着想,真心真意帮群众解难。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矛盾排查化解到位,把整治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清零”;做到接访处访到位,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和“六控”机制,加大接访频次,对重点案件和人员进行约访;做到领导包案到位,压实包案领导责任,认真分析研判,调查了解案情,制定化解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领导、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对不合理诉求要耐心解释、妥善处理,对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打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