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息县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办法(试行)》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一、制定《办法》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的良性发展,加快征收安置速度,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房屋征收补偿效率,拓宽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渠道,建立健全的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制度。

二、起草过程

县住建局认真学习研究信阳市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办法,并结合周边潢川、淮滨、光山等地实际情况,初步拟定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办法相关文件,努力将拟定文件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我县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同时,文件稿形成后,住建局负责征收工作的徐磊主任分别于4月13日、14日、15日连续多天与政府办杨加宇主任商讨研究文件,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初稿。分发至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审计局、信访局、城管局、各辖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经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核通过,形成该《办法》。

三、主要内容

《息县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办法(试行)》共有七章、二十三条,包含总则、征收程序、征收管理、征收补偿与安置、被征收人权利保障、奖惩与法律责任、附则。

《息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息县县城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和附着物补偿费标准的通知》主要包含息县县城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和附着物补偿标准(一)、息县县城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二)、息县县城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三)、息县县城规划区征收集体土地房屋装修分档补偿标准(四)。主要是以清单明细罗列出各项物品补偿标准。

以上是文件起草情况的简要说明。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不断推动我县征收补偿工作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