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息县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实施意见(试行)和实施细则(试行)》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6 17:4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一、制定《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中心城区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满足人民群众对安置房屋的多样化需求。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房屋征收补偿效率,建立健全房屋征收安置制度。

  二、起草过程

  按照领导安排,由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等单位组成的房屋征收试行房票安置制度调研工作组,先后到驻马店市新蔡县、重庆市开展调研,充分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研究现实案例、明晰实施路径、规避风险隐患,从而初步拟定了息县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并召集不同层次、界别座谈会,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房产企业、党员干部、拆迁群众等群体意见建议,也已经司法行政部门审核,充分论证实施房票安置制度的可行性、科学性,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对该意见再优化、再完善,确保方案依据充分、科学合理、操作性强。已分发至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息县支行、县教体局及各辖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经修改完善后形成该实施意见(试行)和实施细则(试行)。

  三、主要内容

  《关于推进息县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的实施意见》共8大块23项内容,包含指导思想、房票概念及实施范围、房票安置奖励政策、房票使用规则、房票安置房源筹集、落实优惠政策、制度保障。

  《息县城区内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细则》共5章21条,包含总则、房票安置、优惠及使用、操作程序、房源组织、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