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字解读:关于《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息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02 17:4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一、制定《通知》的必要性

  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加快建立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依法保障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央、省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起草过程

  根据上级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要求,此次乡镇机构改革要求各县区要制定并印发县乡“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这也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不得泛化属地管理”的要求。

  三、主要内容

  1、关于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息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

  2、息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