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林业局全面部署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28 10: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日,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息县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对县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息县林业局时刻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集中精力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明确由分管领导带队,紧急部署工作人员到定点帮扶村白土店乡白衣阁村、米围孜村,龙湖街道办事处、澺河街道办事处、党校等,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落实,筑牢防线。一是加强单位、小区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设置疫情防控登记台,配备测温仪、登记表、洗手液、小喇叭等疫情防控必要物品。三是提醒单位干部职工及出行群众要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带班,明确专人值守,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全局工作人员要带头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开我县,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主动配合辖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业局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个个自告奋勇、争先请战。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及时到岗到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作为林业服务者的责任担当,树立了林业工作者的楷模和表率。

  截至目前,息县林业局在白土店乡白衣阁村、米围孜村,龙湖街道办事处、澺河街道办事处、党校等共计派出了1000余人次的协助服务。

  下一步,息县林业局将抗疫斗争中的重要经验、深刻启示,切实运用到全局工作开展、安全保障、项目开展等各项工作当中,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