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店乡:筑牢疫情防线 护佑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关店全乡上下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高度警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精准细致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护佑全乡百姓健康。

  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每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村村通、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倡议“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管控人员聚集。

  二是协同配合,管控到位。创新推出“村干部+网格员+乡贤”工作模式,凝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引导乡贤参与中心工作,共同织密全乡的防护网;推行“党员干部服务岗”,23名乡级干部下沉至村组成立“核酸检测码扫码”小组,常态化投身疫情防控,助推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和督促场所码扫码工作。据统计,全乡申请场所码共计726张,每次全员核酸人员都高达1.4万余人。

  三是加强督导、严压落实。建立“外防输入、精准防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地区”等工作台账,压实防控责任;依托“大数据精准推送+县域协查机制”,以打电话的形式,持续落实“逐村逐户逐人”返乡人员精准摸排措施,健全乡疫情防控体系;乡纪委采取“随机”的方式督导跟进,倒逼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