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孙庙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筑牢安全之墙

发布时间:2022-10-31 11:5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息县孙庙乡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迅速传达落实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加强风险排查、落实精准管控,以严实的纪律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夯实责任。即日起全乡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中来,按照属地管理责任,整合共驻共建单位、乡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不讲条件迅速到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辖区“一卡一点”关键区域管控,紧盯重点人群,全面落实中高风险区人员转运、隔离闭环管理措施。

  精准排查。乡村干部全体下沉基层一线,实行领导包片、各村包干的方式,迅速开展“敲门”行动。精细、精准排查各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不留一户、不落一人”迅速落实、落细隔离管控。

  加大宣传。让“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志愿者动起来”,活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介,实时推送最新防控政策、知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督促引导群众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与乡村干部携起手来共同阻断疫情传播。

  严格管控。持续加强社会面防疫管控,对近两日返乡的中高风险区人员,实行核酸、隔离闭环管理。强化机关单位、超市等公共场所查验“三码”、“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严控聚集性活动开展,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严格督办。乡纪委成立督查督办组,聚焦返乡人员管理、公共场所管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针对作风不严不实、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快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