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治理须深耕 网格管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2-07-22 18: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现代化、精细化、高效化,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化解纠纷问题、破解治理难题。澺河办事处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力求将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

  一是培训到位。针对新进社区的44名专职网格员开展了20余次的专项培训,并由网格事务长采用以老带新的形式指导专职网格员入户走访,建立“一户一档”,精准了解群众基本信息和诉求。

  二是宣传到位。添加网格员微信、建立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网格化管理。另外办事处还制作网格服务公示牌,公示牌展示了网格区域平面图、“一长三员”基本信息、网格服务事项等内容,群众能够快速地了解网格信息,方便沟通联系。

  三是重视到位。澺河办事处组成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各科室工作人员任组员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专班,以此探索网格管理新方式,推动各部门、各科室协同联动、快捷高效、信息互通。

  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延伸了基层治理触手,提升了机构运转效率,打通了基层治理堵点,让民意提得上来也让政策推得下去。澺河办事处将持续发掘基层治理新方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