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抓住就业最大民生,息县人社响应新征程号召

发布时间:2022-11-08 19: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履责于行,搭建多样化就业平台。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统筹线上线下招聘资源,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系列招聘活动”“金秋招聘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共举办招聘活动83场,其中,线上15场,线下68场,组织参加企业175家,提供岗位24270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近1800人,有效促进了新增劳动力及返乡农民工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65人。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充分发挥就业见习岗位带动作用,全县共认定42家见习基地,涉及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发见习岗位200余个。为探索工作新途径,7月份,我县建成全市第一家人力资源市场暨零工市场,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线下用工对接平台。同时推广“息县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线上就业服务,当前,公众号已发布200期本地招聘信息。

  就业导向,保障全方位职业培训。通过“招工+培训+就业”新模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新招录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实现了新招录人员技能水平提升,入职即是“熟手”。开展服装制作工培训班5期,培训134人,培训后人员已分别送至阿尔本、泰普森、创科等服装企业就业,缓解了企业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压力,减轻了企业自主培养的压力,达到了“增产增值”的效果。一技在手,工作不愁,县人社局已开展各类职业培训28428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4011人次,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14362人次,累计批复企业自主评价机构41家,为全县脱贫人口发放技能等级证书4253张。

  优化营商,化身“店小二”服务企业。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收集各类重大项目落地情况和年度用工计划,掌握用工需求底数,通过积极宣传和各项利好政策加持,组织各乡镇(办事处)为我县重点企业送工近8000人,稳工3000余人,其中已有4名产业工人通过用工稳工十条措施“政策包”享受购房优惠,400余名产业工人解决子女就学问题。鼓励创新创业,激发市场带动就业活力,拓展就业空间,深入一线市场主体宣传开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已为214家经营主体发放开业补贴10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9笔866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