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路口乡多措并举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临近年末,加之寒假将近,做好对返乡人员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路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返乡学生的疫情防控服务和返乡人员接收服务。

  主动报备。返乡人员提前三天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在网上进行报备,报备村立即与返乡人员进行联系,确认近14天内行程、核酸检测结果、返乡时间、方式、同行人员及返乡后居住地址。

  精准管控。对自驾返乡人员和非自驾返乡人员实行精准接收管控措施,返乡人员到家后立即落实隔离管控,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拉警戒线,并张贴明白卡、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等。

  落实防控。村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按照“一户一档”或“一人一档”要求,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每一户都有具体包保责任人,居家隔离最后一天由乡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方能按照流程解除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