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市场监管局织密疫情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10:5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息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快”字当头,行动迅速。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要求局属各单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坚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原则,盯紧盯牢关键环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充分、做细致、做扎实、做规范。局主要领导到第一线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有力。

  二是“准”字为要,抓源头防控。协助高效完成651名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等手段通知从业人员到指定地点核酸采样。11月份以来,共有19500人次售药店、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参加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严”字见效,严管严控。组织执法人员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好扫码进店、环境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11月份以来,共检查药店680余家次、进口冷链经营单位10家次、大中型商超210余户次。

  四是“责”字在心,宣传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执法车秒变“移动大喇叭”,不间断走街串巷,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市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打击违法行为整治成果,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11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25辆,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新媒体播放量达2万余次,关停食品经营单位15家,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