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保臣主持召开息县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11月14日夜,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县领导张鑫、张生日、李建光、马建国、贡少辉、王伟、张海兵、刘创及部分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管保臣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保臣强调,要加强指导,综合统筹调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中枢”作用,综合分析研判形势,及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各工作专班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精准调度,不断提高统筹力、组织力、战斗力。

  要迅速处置,以速度换时间。各相关单位要密切沟通协作、加强信息互通,不断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及时全面开展流调、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增强隔离转运能力,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加大宣传,提升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积极引导群众保持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不聚集不扎堆的良好习惯,对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例坚决予以打击和曝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要强化督导,严格执纪问责。要持续加强返乡报备、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等重点工作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