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孙庙乡: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4 11: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今年以来,孙庙乡立足实际,坚持把党建统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途径,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基层治理“主心骨”。乡党委牵头,统筹辖区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力量,全盘作战、多网合一,实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由“散”到“合”的转变。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将全乡12村设置网格62个,积极推行落实便民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掀起基层治理“新热潮”。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将各项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深度融合,量身裁衣逐村制定创建方案,在全乡上下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的工作触角覆盖延伸到最基层。

  三是树牢文明新风,用好基层治理“新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持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防溺水、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宣传活动,定期为群众讲解创建思路、创建任务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工作参与感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全乡形成上下联动、积极参与、互相配合、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