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夏庄镇多措并举促进“两率”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两率”即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两率”是夏庄镇形象,“两率”是幸福指数,“两率”是政法机关综治工作的一项综合性指标,体现着一个地方的社会治安环境,更是衡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提高本辖区“两率”调查的知晓度,夏庄镇多措并举促进“两率”提升工作。

  一、坚持全面走访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夏庄镇多次组织召开“两率”调查工作会,要求全体民警、综合执法大队特别是全镇“一村一警”、村“两委”在大走访期间深入到辖区内每家每户,无论田间地头,还是集市学校,耐心地向群众宣传“两率”调查活动,分发“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打好六套组合拳,力促“两率”大提升宣传册近5000余份,倾听群众意见,增进群众距离,确保“两率”调查宣传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二、坚持治安巡逻,增强群众安全感。夏庄镇制定了详细的巡防工作计划,每日巡逻路线精心安排。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里见警灯,自开展“大走访,大巡逻”活动以来,夏庄镇现场发现并办理违规焚烧秸秆的案件5起,救助走失老人一人。并在巡逻中不失时机地向群众宣讲针对常见的盗窃、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措施,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是坚持矛盾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巡逻走访过程中辖区内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排查、上报、化解,从苗头着手,及时掌握信息,及早处置化解,力争让发生矛盾纠纷的双方都满意,全力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工作,自开展“大走访,大巡逻”活动以来,夏庄镇辖区的“两率”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辖区全年无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治安形势不断向好,“两率”提升的效果已经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