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住建局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切实给群众创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11月21日,息县住建局带领村镇股一行到澺河沿线,开展了巡河督查并组织召开澺河街道办事处、杨店乡、路口乡河长办负责人现场工作会。

  巡河督查过程中,对区域内河流、河道清洁卫生情况、水利设施的维护进行集中巡察,做好巡河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形成最为有效的解决办法。要求:一是强化履职尽责,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巡河密度和执法力度,切实加大对“乱占、乱建、乱采、乱堆”的清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二是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强化“河长制”工作重要性,逐步提高民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知晓度。三是推进巡河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时掌握水质情况,真正做好水资源治理和水生态保护,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澺河河长制巡河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好河长工作责任制,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监督,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巡查机制,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