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里岔乡持续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1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连日来,八里岔乡党委政府抢抓时机,提挡加速,拔高标准,重抓提升,围绕“以主道路为本,示范村组为辅”的整治思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下足功夫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党建引领,深度融合,补齐短板聚合力。把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放在突出位置,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将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内生活有机结合,全面构建支部引领、村组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走在前、干在前,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宣传发动先行,门前五包落地,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带动干群积极投入到美化家园环境的行动中来,形成户内外卫生主动整治保持的良好氛围。

  抢抓时机,科学谋划,合力攻坚再推进。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在巩固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对下半年整治工作再梳理、再部署、再安排,扎实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查漏补缺、扩展创新,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

  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力推整治高质量。成立改厕专班、环保专班对户厕改造、私搭乱建、黑臭水体治理等内容开展“回头看”,“拉网式、无死角”排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到位。截至11月底,共发现各类问题372处,已整改完成356处,整改完成率95.69%。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激发村民清洁家园的主动性。

  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重实效。层层细化责任,要求责任组长责任到村,每周工作例会通报各村整改进度及排名,切实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