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息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

  一是加强对灾情统计和报告工作的组织领导。灾害发生后,各乡镇在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灾情进行全面核查,安排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人员专职负责灾情的统计、核查和报告工作,严格遵循“实事求是、准确无误”的原则,损失情况精确到村组、家庭和具体项目、具体数量、损毁程度。并将受灾现场拍摄照片留存,与灾情报告一同上报,确保灾情统计、报告工作及时准确。

  二是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的原则,在发生较大以上灾害后半小时内向县级主管领导报告,2小时内书面报告,将汇总灾情向市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各乡镇上报灾情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核实对不按要求报送和迟报、漏报、瞒报、虚报灾情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影响的,要实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