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6:30 信息来源: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50 字体:【

  11月29日,息县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分析研判安全隐患问题,安排部署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加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刻汲取“11·21”安阳火灾事故沉痛教训,从严从紧从细从快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杨加宇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应对大风、寒潮等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省、市督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有效做好极端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切实提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消除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要加强对建筑项目、物业小区、自建房等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危旧房屋,提示人员远离,避免因极端天气造成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防范。关注极端天气影响,做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以“防风、防火、防坍塌、防高处坠落”等为重点,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防护,重点抓好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方面问题的检查和整改。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执法及处罚力度、严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提高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