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1 信息来源:息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防御低温冰冻天气工作和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息县民政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豫民电〔2022〕46号)通知要求,县民政局迅速行动把寒冬救助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救助管理机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专项救助行动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民政救助工作兜底线、救急难作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二、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救助范围全覆盖。严格执行巡查要求定期巡查,全站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能够闻讯而动,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对城市大街小巷、繁华商贸区、城乡结合部等地段进行巡查。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再甄别”的原则,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及行动不便人员提供生活、返乡等救助,为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智障人员提供医疗、安置等救助。对具有行为能力且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要宣传救助政策,提供棉被、棉袄、面包等御寒衣物和食品,并告知求助电话。

  三、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作用。发挥民政系统的牵头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有效衔接,切实做细做实今冬明春严寒季节救助管理工作。从专项活动开始至今,息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人次,护送返乡15人次,安置3人次。给受助人员发放棉被8床、棉衣8件、以及方便面5件、矿泉水3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