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岳镇:“四个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0 信息来源:东岳镇 阅读次数:50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岳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抓严抓细抓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策略,坚决做好“四个一”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东岳镇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拉好一张“网”,建立网格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包村干部+村民组长+网格员”的网格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体系内人熟、地熟的“活地图”作用,通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完善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切实拉起一张防疫“安全网”。

  二、扫好一个“码”,强化商超扫码责任。由镇疫情防控办牵头,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单位对东岳镇街区商超的“场所码”进行扫码核验。通过制定“5+2”工作机制,每天进行暗访抽查,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凡扫必验”防控要求,切实提高“九小场所”负责人的主体责任。

  三、管好一扇“门”,完善隔离管控措施。东岳镇党委政府整合“村干部+村医+志愿者”力量,以村“两委”干部为主体成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小组。通过采用“人防+技防”管控方式,建立居家隔离管控台账,针对居家隔离人员下发管控通知书,要求其签订承诺书。对其居住场所安装门磁监测器、拉起警戒线,张贴“五包一”温馨提示和封条,并供给生活物资和“上门式”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服务暖人心。

  四、制好一封“信”,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东岳镇疫情防控办和各村“两委”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解读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制作《致东岳镇在家人员一封信》、《致东岳镇在外人员一封信》等音频,以学校“小手拉大手”、村级喇叭、宣传车等形式在各村组、集镇街区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